/images/logo1.jpg
站内搜索:
诊改动态

​陕铁院各系召开学生层面诊改汇报会

时间:2018-04-15 作者: 点击:76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内部教育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建立和完善学生发展的目标体系、标准体系和制度体系,进一步推进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学院各系相继召开学生层面诊改工作汇报会。

——道桥工程系举行班级层面诊改工作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为提升道桥工程系学生教育管理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及时发现和改进所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按照学院诊改工作要求,4月11日晚,道桥工程系在B311教室举行班级层面诊改工作汇报会。系党总支书记李昌锋、学工办主任姚天魁、系办主任杨勃、全体辅导员以及各班汇报负责人40余人参加汇报会,听取学生交流汇报情况并予以指导。系部老师对照诊改任务清单,结合诊改框架,深入学习、理清思路,从目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努力方向等几个方面对个各个班级的诊改材料逐一分析讨论。汇报结束后,杨勃老师对各班学生诊改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并对下一步具体改进措施作出部署安排。

李昌锋书记对学生层面的诊改思路表示肯定,他强调,诊改要落实到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等日常工作中,实现自我修正、自我完善,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各项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

本学期开学以来,道桥工程系通过系部例会、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形式,对辅导员、班主任、各班级学生逐级进行有关诊改工作的宣传介绍和动员,加深学生对诊改的理解,提升学生自我诊改的实效性,确保每位师生对诊改工作目标、要求、工作过程等熟知于心。同时,系属各班先后三次开展学生层面诊改主题班会和学生个人汇报交流会,对照质控点树立工作计划和目标,围绕上学期工作开展总结,明确质控点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自诊。学生个人完成本学期《学生发展手册》的填写工作,全面梳理上学期各方面表现,在班级内就个人诊改情况进行汇报交流。(汪琦)


——轨道工程系举办班级诊改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4月12日下午,轨道工程系在高新校区GB416教室举办了班级诊改报告会,2016级辅导员刘凯老师,李可嘉老师以及大一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2016级各班班长向老师及同学们汇报了各班班级诊改情况。

本次班级诊改会议由辅导员李可嘉老师主持,盾构、轨道、隧道各专业班级班长依次从班级的基本情况、上学期诊改目标及达成度、班级运行情况、班级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及成效等方面作了具体汇报。汇报结束后李可嘉老师做总结发言表示:班级诊改工作不能在一次两次的报告中结束,而是要落到日常工作中,要有实际措施,才能有效果。刘凯老师随后做了补充发言,就汇报人在内容及格式上做出点评,指出汇报要突出重点,用数据说明更可靠。

班级诊改汇报给各班班级建设提供了一次较好的交流机会,各位班干纷纷表示,本次汇报使其取长补短,今后会将班级建设工作做得更好。(李可嘉)


——机电工程系召开学生层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汇报交流会

汇报会现场

4月12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在B314教室召开学生层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汇报交流会。系党总支书记刘艳明、学工办主任王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各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先后对班级上学期的诊改工作进行了汇报,分别从班级目标、标准、组织、实施、诊断、创新与改进等10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阐述了各班对落实诊改工作的思路和思考。

汇报结束后,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刘艳明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刘书记首先对汇报中呈现的亮点和特色工作提出了表扬,肯定与鼓励了各位老师在诊改工作中积极承担任务并做出突出成效,她认为各班对诊改工作的理解比较到位,诊改工作也在扎实有序推进。同时,刘书记针对汇报中暴露出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她指出,各班诊断与改进工作还存在一些共性问题,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要和班团干部进一步研讨,具体细化班级问题,量化完成情况,结合本班实际制定改进措施,深入推进诊断与改进工作。本次交流会对系部学生层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卫颖颖)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