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1.jpg
站内搜索:
诊改动态

著名高职教育专家杨应崧教授来陕铁院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7-09-22 作者: 点击:43 【字体:

  报告会现场

920日下午,全国高职教育著名专家、教育部职业教育教学诊断与改进方案研究课题组组长杨应崧教授应邀到学院作题为《理念先行、整体把握、问题导向、实践引领》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王津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晖院长王津副书记杨云峰副院长焦胜军李林军等院领导处科级干部、全专兼职教师及辅导员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杨应崧教授作报告

会上杨应崧教授提出诊改首先要理念先行,准确理解诊改内涵,充分认识诊改意义。同时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体系基本组成要素,将诊改融入各项工作,抓住“三个环节”,聚焦人才培养,扭住专业、课程、师资、学生、信息化,建设智能校园。他指出,高职院校要突破理念意识障碍,激发内生动力,找到自己的个性瓶颈,要抓住工作重点、选准发力点理清工作思路,找到逻辑起点,建立制度,升级考核制度,提升智能水平,以课堂教学为突破口,先横后纵,以横促纵,促进学院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向纵深推进,同时希望学院通过诊改试点做出样板。

院长王津作总结讲话

随后王津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杨应崧教授的报告对学院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大家要增强做好诊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诊改的方法运用于实践,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敢为人先。破解内涵发展难题,建立常态改进机制,提升质量水平层次。为全面建成“省内示范、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马涛/文 学生记者 周冰辉 蒋振/图)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