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1.jpg
站内搜索:
诊改动态

陕铁院召开专业、课程诊改推进会

时间:2017-10-23 作者: 点击:70 【字体:

会议现场

10月17、18日,学院分别在两校区召开专业、课程诊改推进会,教务处、质管中心、各系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主持。

会上,土木工程检测技术、铁道工程技术2个专业和《工程机械构造与故障诊断诊改》《高等数学》《工程测量基础》《工程识图与CAD》4门课程的负责人对本专业或课程的诊改情况做了交流发言,汇报了如何在学院“五纵五横一平台”总体架构下,按照“目标-标准-设计-组织-实施(-监测-预警-改进-设计)-诊断-激励-学习-创新-改进”的“8”字型质量改进螺旋实施诊改,为其他专业和课程确定建设目标、制定建设标准,设计建设任务,按照“8”字循环组织实施诊改提供了思路。

蒋平江指出各专业课程要结合发展实际制定各自的目标链和标准链,要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高技能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作为诊改根本出发点,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实施自主诊改。通过设定质量监控点,积累过程性数据,对接数据平台,有效监测诊改实施。

周安福强调诊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专业和课程负责人要按照学院的进度计划推进诊改工作,积极实践,积累经验,以扎实的工作和良好的成效迎接明年的全国专家进校复核。(刘继)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